首页>> 民生热线

身份证号码没升位 退休老师被停发退休金4个月

市社保局:现场核对信息后才能恢复发放

发布时间:2021-09-29 11: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 见习记者 陈芋汁)“我从今年6月起就没领到退休金了,市社保局让我本人或委托亲属先到现场办理身份证号码升位,才能恢复退休金发放,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理。”近日,居住成都的达城退休市民胡女士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了一件令她苦恼的事。

胡女士是达城一家企业的退休人员。2007年,她退休后长期在成都市居住,每月23日左右,她通过银行卡领取退休金。今年5月25日,她领到退休金后,就再也没领到退休金。其间,她多次打电话联系市社保局,该单位工作人员回复称,“需要先办理身份证号码升位,才能领取退休金。”

“我领退休金都10多年了,在我退休时为啥不通知升位?”胡女士介绍,她退休时早已实行18位身份证号码,但相关部门当时并未要求升位,她也一直正常领取退休金。直到今年6月,退休金停发后,她才得知身份证号码需要升位,且被要求本人到现场办理,或委托其亲属到现场办理,她认为此项规定不够人性化。

“子女工作日要上班,我年龄大了,无法到现场办理。”胡女士说,她退休多年,无法联系以前的同事,而且在达城没有亲戚朋友,她想咨询能否在网上办理,或者通过邮寄的方式办理。

市社保局退管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全省社保机构正在统一核对退休金发放信息,部分退休职工的退休金被暂停发放。他建议胡女士本人携带身份证、银行卡复印件到市社保局窗口核对信息,或是委托亲朋好友携带其相关资料前往办理。待信息核对清楚后,再恢复退休金发放。该工作人员称,他们暂时不支持网上办理或其他办理方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