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政府召开第9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9 09:2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9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听取和审议《达州市市本级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实施细则(草案)》《达州市“十四五”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规划(草案)》等事项。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相关工作部署落细落实。各地要举一反三、对照检查,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全面自查自纠,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要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全面系统梳理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要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前期评估,把好项目入口关。要坚持严的基调,完善长效机制,压实各方责任,细化具体举措,全力以赴完成年度能耗“双控”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市本级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实施细则(草案)》。《细则》主要对达州经济政策制定和经济体制改革、公共资金管理、政府投资管理、招商引资、国有资源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6个方面的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范围、标准、权限和程序进行了细化。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十四五”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规划(草案)》。《规划》以“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及拥军优抚、文体服务全面保障为总体目标,包括增加儿童关爱服务多样性、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增强就业创业服务能力、加强优质公共卫生服务供给、提升城乡养老服务能力、构建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加强困难群众保障力度、提升拥军优抚服务及丰富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九个方面重点任务和重点工程。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达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送审稿)》。研究审议了《达州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会前,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