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整改后的屠宰场焕然一新

发布时间:2021-09-17 10: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以前一经过屠宰场就会闻到一股臭气,整改后基本上闻不到了。”9月16日,家住达川区三里坪街道办事处三里坪社区二小区的市民刘成华说道。刘成华口中的肉牛屠宰场属于达州市万通牲畜商贸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达川区中小学生营养餐以及达州主城区鲜销牛肉供应。

9月5日,达川区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达川区三里坪街道办事处三里坪社区二小区屠宰场经常夜间偷排废水,导致河沟下游常年积累污物,臭味扰民”信访件后,迅速部署行动,立行立改。

当天上午,由联系农业的达川区领导为责任领导,达川区农业农村局为牵头单位,达川区水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生态环境局以及三里坪街道办为责任单位,工作组对三里坪社区高岩村二组屠宰场夜间偷排废水和臭味扰民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走访了周围住户。

调研发现,群众反映的“屠宰场经常夜间偷排废水”问题不属实,“河沟下游常年积累污物”部分属实,“屠宰场臭味扰民”问题属实。

“经核查,该屠宰场屠宰作业主要在每日19时至24时夜间进行,我们对屠宰场排污口的水质进行了检测,废水经处理后达标排放。此外,老百姓反映的河沟下游积累污物主要为泥沙、枯枝、杂草、白色垃圾,而非屠宰场产生的牛粪及废弃物。”达川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黎中华说,针对河道堵塞问题,工作组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该河段进行清理,打捞出堵塞河道的泥沙和垃圾等物,保持河道畅通。

对于屠宰场“臭味扰民”的问题,达州市万通牲畜商贸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王辉表示,待屠宰的肉牛通常会静置24小时,期间会产生粪污,通常堆积两天后才能运输出去,屠宰过程中,也会产生粪污,这些是造成臭味的主要原因。

如今,整改后的屠宰场换了新颜。9月16日,在该屠宰场围墙顶部,新安装的固定式高压雾化除臭消毒系统正向下喷出均匀细密的水雾。走进屠宰场,记者看到,屠宰车间四周被围上了白色的彩钢棚,无论是外围还是屠宰场内部,记者均未闻到明显的臭味。“我们增加了粪污运转频次,由以前的两天一运改为一天一运,针对堆积的粪污,也及时消杀,降低恶臭气味浓度。”王辉说。

王辉表示,目前的屠宰场只是一个过渡屠宰点,一座标准化、现代化的屠宰场将在明年5月前建成,新屠宰场将建设有符合国家环保要求的污水处理设施和屠宰行业标准的污染防治设施,这将有效解决屠宰场环境污染问题。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 见习记者 文莉萍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