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万源:打好整治“升学宴”“谢师宴”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1-08-25 11: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姣 通讯员 牟丽檠)又到一年升学季,为狠刹借子女升学名义大操大办的不正之风,近日,万源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重申了相关纪律要求,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除明令禁止外,万源市纪委监委还通过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签订《廉洁承诺书》等方式,向全市党员干部职工打好违规举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预防针”,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同时,借助网络力量,创新传播形式,在“廉洁万源”官方微信、网站上发布廉洁漫画《这样的升学宴不能办也不能去》,开辟“信访举报”专栏,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积极发挥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力量。

今年6月以来,万源市纪委监委驻市教科局纪检组结合全市各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正风肃纪工作监督检查,联合市教科局成立2个监督检查小组,深入酒店、餐馆、农家乐等地对全市领导干部职员工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问题进行专项检查、明察暗访。

据了解,截至目前,万源市纪委驻市教科局纪检组已陆续走访全市中小学28所,大小饭店、酒店60余家,随机暗访干部、群众900余人,没有发现一起违规操办的情况,也没有接到一起相关举报。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严格按照“一案双查”“惩防体系责任追究办法”,既严肃处理当事人,又追究相关领导监管责任。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