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绷紧廉洁弦 敲响警示钟——达州市党风廉洁建设法纪教育基地启用侧记

发布时间:2021-08-25 10:0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一个个展厅恢弘大气、一桩桩违法案例发人深省、一件件先进事迹催人奋进……8月23日,达州市党风廉洁建设法纪教育基地正式启用,为筑牢全市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教育阵地。建设法纪教育基地,既发挥了警示教育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还进一步拓宽全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渠道,推动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

当天,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成为达州市党风廉洁建设法纪教育基地的首批参观者,接受警示教育。

走进达州市党风廉洁建设法纪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厅,“廉洁达州 初心铸魂 达州市党风廉洁建设法纪教育基地”这几个醒目的字样映入眼帘。

跟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违法违纪案例、优秀党员故事、近现代红廉文化等内容一一呈现在参观者眼前。“法纪教育基地为锤炼党员党性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可以在预防腐败方面发挥很大的作用”“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参观中,多个部门负责人对警示教育基地的启用点赞。

为避免一看了之,展厅经过精心设计、精心布展,综合运用多种形式,让党员干部在直观体验中感悟到警示教育的意义。

警示教育厅内,“廉洁达州 初心铸魂”“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心不动于微利之诱 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等廉语处处可见。

案例篇“贪腐镜鉴”展区内,一根根耻辱柱、一张张图片生动展现了触目惊心的违法违纪案例;一篇篇悔过书再现了因贪欲而从事业巅峰走向犯罪深渊的深刻教训;一个个警示教育片等渲染出“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氛围。

理论篇“初心铸魂”、文化篇“清风廉韵”、激励篇“砥砺奋进”、周永开老书记专区等展区通过图片、文字、实物、视频播放等方式,讲述反腐败斗争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古今清官廉吏的典型事迹,展望达州未来发展新蓝图等,大力弘扬了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激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为达州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警示教育厅还综合运用VR互动技术、沉浸式体验空间、水墨艺术墙Mapping投影等多媒体技术,给参观者沉浸式、全景式、参与式的观感体验。

丰富的内容和形式,真正让警示教育触及灵魂、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干部自省自警自醒,力争自觉从“不敢”转化为“不想”,忠诚于党、赤诚为民。

“看到这些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我很受触动。这警示着我们,要知敬畏、存戒惧,强化纪律法治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周家伟感触很深。

“今天我深受教育,回去要及时把感悟传达给公司的干部职工,并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付勇说。

“今天的教育形式生动直观、感染力强,让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今后将以此为鉴,知底线、明纪律,悟‘三新’、应‘七问’、作表率,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开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牟砚表示。

据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法纪教育基地启用后,将作为达州市党风廉洁警示教育的重要阵地,会同组织部门、党校(行政学院)联合开发廉政教育课程,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接受党纪法规教育,促进全市廉政建设常态化,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