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家开“处方” 深入乡村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08-25 11:0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彭小懿 见习记者 向柯容 通讯员 孙业兴)近日,市农科院畜禽水产所专家接到万源市石塘镇瓦子坪村肉牛养殖户陈邦林的求助电话。前段时间一场强降雨,陈邦林田里的牧草被水淹了,牛群吃了水泡过的草一直腹泻,请求帮助。

得知这一情况后,市农科院畜禽水产所迅速组织相关专家,来到陈邦林的牧草种植地,实地调研。专家发现,沟渠存在深度高低不均和宽度过窄的问题。

“我市夏季多暴雨,若田间沟渠规划不合理,就会导致雨水排出不畅,从而在牧草种植地发生内涝,经常性的内涝对土壤肥力有损,使牧草后续生长发育受到影响。牛群食用水分含量偏高的鲜草容易引起腹泻,导致牛只体重下降,严重影响养殖的经济效益。”市农科院畜禽所专家任小松解释了出现问题的原因。

针对这一问题,专家为农户开出“处方”——对牧草种植地进行全面检查,根据地形呈高低走势重新修整沟渠,并加宽沟渠。同时提前采购精料和干草存储,若鲜草供应不及时,可适当提高精料和干草的饲喂量。

据悉,近年来,市农科院组织科技人员分头行动,根据农民需求,先后派出科技人员赴各地乡镇开展科普、技术指导、培训等科技服务,服务现代农业园区及新型经营主体35家。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