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贯彻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 厚植高质量发展沃土

——专访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袁勇

发布时间:2021-07-30 10: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为全市宏观管理和经济综合协调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7月26日,记者专访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袁勇。

袁勇说,作为发展改革部门,要始终坚定政治站位,抓好深层次学习贯彻;将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利用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学深吃透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将讲政治体现到主责主业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牢牢把握创新理念,做到高质量引领发展。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将紧紧围绕市委“创新驱动”主题,主动作为、自觉担当,迎难而上、合力攻坚,认真研判新阶段发展的新特征,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核心的新发展理念,开创创新发展的新格局。积极努力在稳定经济增长、扩大项目投资、促进区域合作、保障粮食能源安全等方面,创新创造提出引领全市经济社会更健康、更长效发展的举措和方法。

袁勇表示,作为发展改革部门,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促创新、畅循环、提质量”工作,坚持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把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长期而紧迫的重大任务抓紧抓实,切实为全市发展改革工作破解新难题、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提供强大动力和清晰路径。

下步怎么干?袁勇表示,市发改委将聚焦重点工作任务,确保高水平完成目标;紧盯市委提出的“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进入全省前10位、七个区域中心城市前4位”目标,围绕GDP、固定资产投资、一二三产业等10大主要经济指标,理清工作思路,明晰阶段任务,发扬“实干苦干巧干”精神,重点抓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月度经济运行预研预判和督促调度的工作机制,再调度、再确认、再细分,找准问题短板,采取有效措施,对标对表逐月弥补差距,全力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二是坚持对接协调、汇报争取,抓紧完善“示范区”《建设方案》尽快获批,扎实推动三地签订的合作协议和《2021年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加快“示范区”建设高位推进、成势见效;    (紧转第三版)(紧接第二版)三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瞄准“双碳”战略目标下的发展挑战与机遇,坚决遏制“两高”项目发展,探索天然气等新兴产业精尖化发展,做强清洁能源产业链,力争完成省下达节能降耗目标任务;四是坚持深化改革,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评价监督机制,持续推动要素市场化改革,加快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充分激发市场创新活力,增强改革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畅通发展内循环;五是坚持抓项目促投资,抢抓国省“十四五”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编制机遇,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和最新投向,谋划、生成、储备一批利长远、拉增量、增后劲的重大项目,确保项目投资不断档。督促推进在建项目的工程进度,大上项目,快上项目,多上项目,上好项目,为经济总量的稳定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邱霞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