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退役“东风-3”导弹捐赠仪式暨达州市红色旅游线路推介会隆重举行

张翔出席 周泽民邵革军进行捐赠交接 严卫东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30 09: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孙伟)7月29日,以“传承红色基因·再启百年征程”为主题的退役“东风-3”导弹捐赠仪式暨达州市红色旅游线路推介会在达州市通川区神剑园景区隆重举行。

原第二炮兵副司令员张翔中将出席,火箭军某部副部队长周泽民与达州市委书记、达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邵革军进行了退役“东风-3”导弹捐赠交接。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文胜主持捐赠仪式。

周泽民在讲话中说,达州是中国革命的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党史资源。“两弹一星”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火箭军,不忘初心,奋力前进。将退役“东风-3”导弹回赠将军故里,以此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真情传承红色基因,意义极为厚重。“东风-3”导弹是火箭军的功勋导弹,近半个世纪以来,“东风-3”导弹作为火箭军部队的主力型号,在形成战略威慑、维护国家安全、捍卫国家利益等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东风-3”导弹光荣退役用于国防教育事业,是一件利国利军利民的大好事,对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必将产生巨大的影响力和推动力。我们按照整旧如新的原则,对装备进行了彻底整修,使其旧貌换新颜,继续焕发光彩,希望受赠单位精心保管,充分发挥退役装备的历史价值,传承好“两弹一星”的红色基因、奋斗精神和文化内涵,讲好“东风-3”导弹新故事,续写国防教育新篇章。衷心祝愿达州建设蒸蒸日上,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严卫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达州市委、市政府把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和开发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程,围绕“川陕苏区·红色达州”定位,倾力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建成红色文化旅游重点景区4个、重点镇4个、重点村10个,红色文化感召力、红色旅游吸引力和文化旅游扶贫带动力不断增强,“红色达州”品牌不断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举行退役“东风-3”导弹捐赠仪式暨达州市红色旅游线路推介活动,既是展现红色风采、开展红色研学、发展红色旅游的“再起航”,又是铭记党史、缅怀先烈、重温初心的“再洗礼”,更是传承红军精神、激励干事创业、奋进崭新征程的“再动员”。全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不胜不休”的决心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为抢抓战略机遇、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深厚的红色力量!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对达州红色旅游资源、红色旅游产品进行全面宣传和展示,系统阐述了达州“十个一”重点红色文化资源,让参会领导和嘉宾对“川陕苏区·红色达州”有了更加全面、更加系统、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活动中还推出了“川陕苏区·红军精神”之旅、“传奇寻踪·伟人故里”之旅、“不忘初心·川陕老区行”之旅、万达开区域红色之旅等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涵盖神剑园、万源红军公园、巴山红军公园、石桥古镇等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景点。

原红军西路军研究会副会长刘延淮,原军事博物馆副馆长佘志宏,张爱萍将军及老红军亲属代表参会。

黄智辉、胡兵、廖清江、唐志坤、李祝荣出席。通川区委书记张杰致欢迎辞。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