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各地学校大力加强防溺水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24 10:5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宣汉县胡家镇第二小学

医生进校讲防溺水知识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胡明乾 冯璐)放假前,宣汉县胡家镇第二中心小学邀请镇中心卫生院医生就防溺水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他们通过近期发生的溺水案例,讲述了溺水的主要原因、急救措施以及游泳时应注意的事项,学会科学合理的应急、求助、报警方法。

活动中,他们还用人体模型进行了现场模拟操作,进行了心肺复苏等演示,让学生真正掌握救治的基本要领。

暑假前夕,宣汉县华融学校邀请达州市蓝天救援队宣汉工作站专业人员进校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蓝天救援队员通过现场示范、现场指导,将防溺水知识直观形象地演示给孩子们看,增强了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提高了孩子们的溺水自救技能。图为蓝天救援队员在进行溺水救护演示。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谢春海 王成)

宣汉县庙安镇中心校

学生进行溺水情景体验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刘军)近日,宣汉县庙安镇中心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防溺水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中,学校安办主任向学生们讲了私自下河下塘游泳的危险性,为大家演示了落水后的自救方法,并示范了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摩等救护方法,让学生直观地体验了溺水救护过程。最后,12名学生通过溺水情景体验,让同学们对溺水有了新的认识。

宣汉县希望小学

举办防溺水专题讲座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唐文川)为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日前,宣汉县希望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为主题的系列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安办主任给学生详细讲解了游泳注意事项、游泳中如遇紧急情况如何自护自救、怎样预防溺水事故发生等知识。讲座结束后,还先后开展溺水自护自救演练、溺水体验、观看防溺水宣传教育片。

通川区新村中心校

开展防溺水安全讲座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熊立云)为切实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日前,通川区新村中心校开展了防溺水专题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孙洪娟对学生进行了防溺水专题讲座,强调“防溺水”的重要性,讲解了如何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如何进行溺水救护,还随机选取学生代表上台体验溺水时“捂”在水里时的感受。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