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目前已投用2座!达川区计划今年新建4座垃圾中转站

发布时间:2021-07-21 11: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桂丹倪 摄影报道)“新的垃圾中转站投用后,现在垃圾车在路上堵塞交通的情况基本上看不到了,城市环境也比以前更加干净卫生了。”家住达川区二号干道附近的居民伍女士喜笑颜开地说。

为持续改善达川城区人居环境,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解决手推车占道造成交通拥堵、影响城市市容市貌的老大难问题,达川区住建部门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加大环卫设施建设投入,提升城市垃圾收运能力,改善市民人居环境。

近日,记者在达川区汉兴大道生活垃圾中转站看到,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操作机器设备。

“这个生活垃圾中转站是这个月月初才刚刚建成的。”现场负责人介绍说。据了解,汉兴大道生活垃圾中转站位于达川区二号干道,日垃圾处理量可达100吨。目前4台大型压缩机器、8台汽车压缩车等设备已全部投入使用。

“现在周边的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餐饮门店等采取购车或委托第三方转运的方式,直接将生活垃圾运往这里进行无公害化处理,由此减少了街面垃圾车占道、噪音扰民和路面二次污染等影响。”现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对于城区背街小巷、无正规物业小区的240余个垃圾点位,他们已规划出4条收运线路,采取入巷收运的方式收运垃圾,以提高垃圾中转站使用效率。

“今年我们计划新建4座压缩式垃圾中转站,目前已建成2座。”据达川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野茅溪大桥垃圾中转站正进行机械设备安装,预计7月底建成投入使用;另一座垃圾中转站预计今年底前全面建成。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