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花椒产业铺就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07-14 10: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7月7日一大早,达川区石板街道金刚村1组村民柏令翠便来到花椒基地务工。“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挣钱。”柏令翠高兴地说。而就在她的身旁,成片的花椒树长势喜人,一粒粒绿油油的花椒籽,承载着增收致富的美好希望。

像柏令翠一样在花椒基地务工的村民还有很多。

村民采摘花椒

“以前我们这里基本靠种玉米、红薯等传统农作物,剩下的土地大多被撂荒。自从土地流转后,我们不仅有土地流转费,还能靠务工拿工资。”自该村引进业主发展花椒产业后,柏令翠一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家有5亩土地流转给了业主,每年能得到1000余元的流转费用;我和老伴在花椒基地务工,每年还有近2万元的务工收入。”

曾经,在达川区石板街道金刚村一带,当地村民大多靠种植传统农作物为主。

转变还得从2015年说起。那年,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扶持下,金刚村引进业主大力发展花椒产业,短短几年时间,大家的日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自2015年以来,我们在金刚村一带已发展种植花椒几百亩,我们按照‘公司+农户’的模式,提供多种利益联结机制供农户选择,让参与花椒种植的农户多方面增加收益,走上了一条发展花椒产业的小康之路。”花椒产业业主陈勇表示。

“现在地里的花椒收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再采几天就可以结束了。”顶着烈日,陈勇带着村民忙活了一上午,喝水间隙,他盘算着等采摘结束后还得再请些人务工。

如今,小小花椒已成为金刚村村民的致富果,给该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邱霞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