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金点子网络征集活动ing!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哪些方面还可以提升?

发布时间:2021-07-05 11:1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实习生 陈芋汁) 近日,在金点子网络征集活动中,市民朋友们就如何进一步提升优化我市政府政务、便民服务水平等问题,纷纷建言献策。

开通政务流动服务车

政务服务中心作为政府联结人民群众、加强政务服务、提升办事效能的重要平台,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工作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但是,由于时空限制,偏远地区群众到市中心办事仍有诸多不便。

针对这一现象,市民王锦南提出,我市各县(市、区)政府可以打造政务服务流动车,根据偏远地区村(居)委会所征集的服务需求,定期开往偏远地区,送政务服务下乡,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尤其是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或残疾人,可派专人上门服务,让偏远地区的市民也能享受到政务数字化改革的红利,进一步融洽政府和百姓的鱼水关系。

提升电子政务服务水平

市民袁斗成说,当前,我市正紧锣密鼓地开展电子政务服务,多项政务服务实现了“最多跑一次”,让数据代替人跑路。可某些事项的办理还存在程序繁杂、电子政务服务不够完善等问题,未实现真正的便民。

“比如,部分企业在工作时间内抽不出时间到线下政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他建议,政府试行中午时间段、周六以及周日“假日窗口”政策,由市民、企业网上提前预约,按时前往办理业务。

另外,袁斗成说,政务服务APP名称要简单、易搜索,不追求繁杂花样。建议以“辖区+政府部门”的组合命名,便于群众直接输入关键字搜索。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