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永葆初心本色,顺应民情敢担当

——学党史、悟“三新”、应“七问”系列评论之五

发布时间:2021-05-31 09: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本报评论员

纵观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扛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重任,坚持心中有民守公德,听民声、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担当史。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是共产党人的民族担当;实行改革开放、告别贫穷落后,是共产党人的为民担当;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更需要共产党人的担当。

今天的达州区位优势突出、交通优势明显、资源优势独特,发展势头良好。作为全省7个区域中心城市之一的达州,是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种子选手,这是达州的历史使命,更是千载难逢的机遇。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担当在行。

敢担当,就是面对问题和挑战,必须做到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在发展中增强顾全大局的定力、谋事创业的脑力、走基层察民情的脚力,敢于攻难关、涉险滩、破藩篱、动奶酪。

敢担当,就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敢担当,就要追求真心实意的为民情怀,拥有更强的公心、公共意识、为民意识与自我价值感,更应追求精神层面的价值胜过物质层面,也就是更具有为民情怀。“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就是最朴素的为民情怀。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扛起新时代达州发展的使命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在学习党史中激发出的信仰的力量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在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中筑牢人生底色、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努力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特别是要争做达州新时代的“五个优秀”干部,乐于担重任、说干就干,勇于争一流、干就干好,善于创新、干出高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