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永葆初心办实事

——“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争做“五个优秀”干部系列评论之四

发布时间:2021-06-04 10: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特约评论员 孙红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这不仅生动概括了党与人民的鱼水关系,也是新时代争做“五个优秀”干部的基本遵循。为了更好地满足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必须把达州的市情吃得更准,把贯彻的思路理得更清,把落实的措施定得更实,永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办好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实事。

永葆初心办实事,就是要传承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在俄罗斯接受采访时讲道:“我的执政理念,概括起来说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中国共产党人讲担当,就是为人民群众担当,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讲作为,就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从就医就业到上学养老,从住房环保到帮困社保,老百姓的事,没有小事,再小的也是大事。 要永葆初心,时刻把百姓冷暖放在心头,笃行“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

永葆初心办实事,就是要实现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人民群众办实事,需要与时俱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全面建成小康、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全面发展更盼望,对法治安全、公平正义更期待。“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党员干部必须时刻倾听群众呼声、关注群众需求,敏锐把握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更好地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群众。把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期待作为工作的指南,老百姓才买账,我们党就能赢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永葆初心办实事,就是要树立作风务实的新时代优秀干部形象。人民群众满意是干好工作的出发点。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做服务群众的表率和楷模,切实践行群众路线,做到“民困我解、民需我帮、民求我应”。必须将民意、民情真正吸纳、充实到方案、标准的制定中,并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充分尊重民意,广泛征求民意,将评判的标准和标尺交给群众,让群众说得上话,让群众说话管用。群众满意、高兴、答应的唯一标准,不是放在嘴上说说而已的,它必须落实到每一件事情中、每一项工作上。只有这样,优秀干部的良好形象才能不断深入人心,我们党才更能获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迈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之际,全市党员干部要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闯劲和干劲,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担当作为,切实办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实事、好事,为推动新时代达州高质量发展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