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因为这项工作,人民日报发表短评点赞达州!

发布时间:2021-05-30 10: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微信图片_20210529181927.png

《人民日报》(2021年05月29日第07版)

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林治波

基层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和重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使每个社会细胞都健康活跃,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笔者在采访中发现,四川省达州市委以群众期待为目标,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做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取得明显成效。

2019年以来,达州由纪检、组织、宣传等部门牵头,通过市委书记信箱、市长热线及媒体征集、入户征集等方式,对群众需求进行调查、梳理,从中确定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破解的问题,集中进行整治。

整治过程中,达州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确定责任人、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坚持每月一督查,严格问责问效。今年以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这项工作的制度设计更加完善,责任分工更加明确,针对性更强,干部作风也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进一步改进。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十四五’时期,要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上下更大功夫。”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各地以良好治理成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定能让群众感受到更多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带来的实效和福祉。

来源:人民日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