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村民为他竖起大拇指

——记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张以伟

发布时间:2021-05-10 10: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平坦的水泥路、成片的李子园、整洁的村落……短短几年时间,省定贫困村原通川区北山镇顺堂村已华丽蜕变为群众生活便捷、产业蓬勃发展、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的幸福村。一切的转变,都始于“第一书记”张以伟来到村里之后。

凝心聚力 突破瓶颈

张以伟是达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会干事,2015年3月下派到通川区北山镇顺堂村担任“第一书记”。2020年5月,顺堂村与点兵村合并,张以伟兼任了北山镇点兵村驻村工作队队长。

初到顺堂村,张以伟积极调整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健全党员管理机制,有效提升了班子战斗力,提高了党员参与村组事务的热情。该村党支部自2016年起,连续4年被上级党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顺堂村到场镇有8.6公里路程,刚来村上的时候,为了开展好驻村扶贫工作,张以伟在年近50岁时学会了驾驶摩托车。

基础设施落后是长期制约该村发展的主要瓶颈。找到突破口后,张以伟以改善村上的基础设施为着力点,经过市、区两级帮扶力量共同努力,克服种种困难,千方百计把该村所有的毛坯路都硬化成了水泥路,实现了村组相连、户户相通,硬化道路达25公里。

谋划发展 抓实产业

扶贫先扶志。打开贫困枷锁,归根结底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张以伟始终坚持把产业脱贫放在首位,深入调研,反复论证,找准适合顺堂村脱贫致富之路。

在张以伟的带领下,该村先后建立了100亩的核桃产业园区,培育了养殖黄牛50头的养殖大户。并协助合并村建设1000余亩青脆李园区,解决本村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使贫困劳动力不外出就能在本地务工挣钱。

为切实保障贫困家庭稳定持续增收,张以伟经常垫钱帮助贫困户购买鸡、鸭、鱼苗及仔猪、波尔山羊,并送到贫困户家中。同时,主动联系公司食堂、员工及其他单位,帮助贫困家庭销售土鸡、鸭1800余只,销售额达12.4万元。

如今,顺堂村已脱贫摘帽。在实打实的帮扶政策下,村民们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也对张以伟这样真心为民的扶贫干部竖起了大拇指。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