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严格落实各方责任 确保安排部署在末端见效

严卫东检查督导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9 10: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5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带队检查督导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

严卫东先后前往固废综合处置中心、城市第二污水处理厂、瓮福化工羊皮坝磷石膏渣场、达钢集团、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督导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在固废综合处置中心,严卫东看进度、听介绍,详细了解我市餐厨垃圾处理设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迁建、危险废物集中处置等多个子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进度情况,叮嘱相关负责部门要积极做好统筹协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促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在城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严卫东现场查看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技术工艺,向相关负责人询问我市城市污水处理现状。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抓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紧迫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在瓮福化工羊皮坝磷石膏渣场,严卫东发现该渣场存在磷石膏堆量大、综合利用率低、产消不平衡等问题,要求企业妥善处理利用好磷石膏,督促企业要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

在达钢集团,严卫东认真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询问企业产能、污染治理等情况,重点检查了达钢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严卫东还来到市生态环境局,通过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检测网络平台,察看我市污染源自动监控情况及水、大气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情况。

严卫东强调,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综合监管责任,确保各项安排部署在末端见效。环保部门要真抓实干、敢于亮剑,在环保执法、监管过程中对企业一视同仁,依法依规处理违法行为。

陈文胜、李祝荣一同检查督导。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