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公交公司为学生开通“定制公交”

发布时间:2021-05-10 09: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近期以来,市公交公司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对接联系各大中专学校,根据学校节假日需求,开通了从学校直达火车站、客运北站、客运南站的定制公交,从而减少学生换乘的不便。

4月30日中午12时许,在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老校区,不少学生坐上了到徐家坝公交首末站的学生公交车。“我们从学校了解到,中午12点到晚上7点多,陆陆续续都有学生离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到车站有近1公里的距离,定制公交不仅会把学生送到车站,还会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度,把有需要的学生直接送到火车站。

当天下午3时许,在市职教园区,市公交公司通往南城方向和火车站方向的直通车已早早在路边等候,学生们在市公交公司志愿者的指引下,来到乘车地点有序上车。“简直太方便了,不用久等,还可以直接到达目的地。”

此外,到5月31日,市公交公司还将从各线路抽调部分车辆,免费送市民从蒲家终点站到蓝莓基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据市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节假日和周末都会为学生们开行定制公交。并与主城区各大学校建立了对接机制,以便及时掌握学生夜间放学时间的变化情况,以此调整公交运行安排,确保学生晚上放学后都能乘坐公交车安全回家。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