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城部分区域出现刺激性气味 初步判断为演习投放的催泪弹所致

发布时间:2021-04-14 10:0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灿然 孙伟 邱霞 肖礼山)4月13日上午10时许,通川区滨河东路、中心广场,达川区三里坪、仙鹤路等地突发不明刺激性气味,部分市民出现咳嗽、嗓子痒等现象,经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检测、取样调查后,初步判断为训练投掷的催泪弹所致。

在接到群众反映后,市、区两级应急管理、生态环境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联合排查。经对吴家沟水厂、市中心医院住院部等场所大范围排查和滨河东路、仙鹤路、中心广场等地监测,均未检出对环境有影响的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二氧化氮、硫化氢、氢氰酸、一氧化碳、一氧化氮、甲醛、臭氧、氯气、氨气、氯化氢、二氧化硫等12种有毒有害污染物。经调查了解,气味系某单位在三里坪地段(上风口)进行催泪弹投掷训练所致,结合气象部门提供的空气扩散气象数据,初步判断刺激性气味为训练投掷的催泪弹所致。

为确保市民生活环境安全,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部门将进一步排查、监测,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