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悦读

操心过度

发布时间:2021-04-08 10:4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阿黄是个勤快人,一旦来货了,她都要认真负责地摆完才休息,不像我,东站一下,西站一下,混到下班,把货留给下一个班的姐姐摆。所以,她们都见不得我。

阿黄例外,她没有看不惯我,我却看不惯她的老实和任劳任怨,我怂恿她说:“刚刚下了货,好累嘛,阿黄,你把货放在那里,休息一下。”

她不理我的坏主意,说:“不,要下班了,我必须要把货摆完。不然,下班了怎么办?”

我笑她:“什么怎么办?下班你就走嘛,又没有人规定你必须要把货摆完才下班。”她不搭我话了,认真摆货。

唉,道不同不相与谋啊。

阿黄就是这样的人,急性子。中午吃饭时,她说:“我先吃,要不然,等一会我还没吃完,货就来了,我就摆不赢了。”

我说:“好吧,就让你先吃吧,等一下来货了,我慢慢吃好了,正好可以少跑两趟。”

我懒,她不和我计较。

这天,我躲在超市后面看书,她来问我知道火葬场的电话不?我问她:“为什么要问火葬场的电话?是不是想等你的妈妈老了的时候要用?”

她说:“我才不管那么多哩,我妈妈老了,有我哥哥操心。我是想等我老了的时候用。”

我吃惊不小:“你还年轻啊,你不是说你要活到100岁吗?这么早问电话干什么?”

她笑了说:“先问到嘛,免得我死了后,我的女儿搞不赢。”

我哭笑不得:“难道你要亲自给火葬场打电话喊他们来接你?你都死了,你还管那么多做什么?那是儿女们的事情了。”

她说:“我担心娃娃嘛,她们什么都不懂,我不放心。”

看嘛,阿黄就是这样一个伟大的母亲,要死都不放心娃娃,啥子都事事亲为,娃娃咋个长得大?(何德立)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