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晚报2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7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
达州今年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考生低调拒绝采访 妈妈代其签收领取

    “恭喜您!您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到了。”昨日,一封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送达我市。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达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达川区人民医院,将一封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交到考生母亲手中。据悉,这是我市考生今年收到的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

    昨日下午2时30分,记者跟随邮政人员赶到达川区人民医院时,录取通知书的主人不愿露面,拒绝接受媒体采访,其母亲蒲女士代女儿签收领取了录取通知书。邮政速递员朱师傅验证相关身份信息后,将录取通知书郑重地交到蒲女士手里。接到通知书后,蒲女士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据悉,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是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科教融合、独具特色的高等学校。“国科大”从2014年起开始招收本科生。“她一直都很向往这所学校,这次能第一志愿录取也算是得偿所愿了。”蒲女士告诉记者,高考成绩出来后,女儿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是很满意,一直担心分数不够考上这所学校。接到“国科大”的录取消息后,一家人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蒲女士说,其女儿是理科生,一直都对物理学“情有独钟”,想要学习物理学相关专业,并从事相关工作,这次女儿能取得676分这样的成绩,她为女儿感到高兴和骄傲。“我们平常也没有对她的学习进行太多干预,她总能自觉地去完成每项学习任务,从来没有让我们操过心。”蒲女士说,她是一名医生,从来不在学习上给女儿施加压力,而是更加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她认为陪伴对于孩子的成长更有帮助。同时,她非常感谢从小学到高中的老师们对女儿的培养。

    我市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全面展开

    据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达州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送达也标志着2018年达州邮政速递物流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全面启动。为做好寄递工作,达州邮政速递已组建专人、专车、专封、专投为录取通知书保驾护航,确保百分之百准确投递到每一位准大学生手中。

    据悉,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在保留“11183”热线、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网等查询服务的基础上,同时开通了微信查询功能,考生可通过“四川邮政EMS”官方微信功能菜单中的“E快递-高考通知书查询”,通过输入准考证号、考生号或邮件号,随时查看录取通知书寄递状态,实时掌握邮件信息。

    达州邮政速递物流提醒考生,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高峰即将到来,身份证或准考证是收取录取通知书的重要凭证,在收件时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同时保持收件人电话畅通,以确保通知书及时准确投递。

    □本报记者 洪叶 见习记者 李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晚报1版
   第02版:晚报2版
   第03版:晚报3版
   第04版:晚报4版
   第05版:晚报5版
   第06版:晚报6版
   第08版:晚报8版
   第09版:晚报9版
   第10版:晚报10版
   第11版:晚报11版
   第12版:晚报12版
四川省达川中学:努力追求卓越 不断延续精彩
达州今年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未来两天 达州持续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