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晚报2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7月1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省达川中学:努力追求卓越 不断延续精彩

    近年来,四川省达川中学紧紧围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扎实推进新校区建设,大力争创省级示范高中”三大目标,强化学校管理,努力追求卓越,办学业绩不断攀升。2018年喜讯再次传来:本科上线497人,其中文化上线344人、比上年增加59人,一本上线44人、比上年增加7人(当年招收A+等级仅23人),艺体本科双上线153人;B等C等学生64人文化上本科线。真正实现了“优进优出,低进高出,艺体突出,实现突破”。

    连续多年,达川中学升本科人数不断攀升,让众多筑梦的孩子梦想成真,他们的寻梦之旅凝聚着各方不懈的努力。

    逆袭,在川中已成常态

    中考B等、C等的学生当年根本不敢想象自己能考上一所好的大学,但是,历经达川中学三年磨砺,很多学生成功逆袭:高三·5班刘嘉中考等级B1,今年高考上一本线;高三·5班吴状中考等级C1,高考音舞本科双上线,专业全省第二,达州市第一名;高三·3班中考B1等级的刘微微、李诗影、潘红秀等6名学生高考上本科线;高三·6班黄书棋中考等级B2高考上一本线;高三·18班文川、曾晶晶、李金艳等中考B1等级的4名同学高考上本科线,其中文川上一本线;高三·9班蔡佳骆中考B4、杜俊兵中考B2,今年高考上本科线;高三·10班李红亮和袁嘉中考B2,王艳中考B3,今年高考均上本科线……历年来,像这样的例子,在达川中学比比皆是,举不胜举。

    精致管理,提升川中品位

    学校十分重视学生思想观念的引导,情感塑造,人格养成,经常性开展两禁两规、心理健康教育、生涯规划、安全演练等教育引导活动;邀请北京、重庆、成都名师指导老师精准备考,点拨学生有效复习;开办青年教师培训班,开展教学、教研、班级管理、安全管理等十佳评选活动,激励教师不断成长,争优创先。走进川中,团结进取、忘我工作、爱生如子的教师团队,阳光活力、充满自信、努力拼搏的莘莘学子,随时都能感染着你。

    翻转课堂,促进师生成长

    今年3月27日,中央电教馆曾杰、张博等专家和领导在达川中学调研,对学校融合先进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整合优质教学资源实现“智慧教室”与“普通班级”之间的同步运用,有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整体提升教学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

    5月3日,教育部刘玉光、刘伟和中央电教馆信息化专家闫健等走进达川中学,对学校“基于矢量技术的翻转课堂在智慧教室与普通班级之间同步运用模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看到学生通过自学了解课堂学习主要内容,通过分组交流探索学习疑难点,并把学习心得上传提交,然后在课堂上讨论交流,学生端正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习惯、高效的学习方法,得到了专家们的充分肯定。

    在翻转课堂的引领下,倪利佳、黄丽、丁江、张雪梅、王翠丽、郑泽申等一大批老师努力适应现代教育改革步伐,在学习、应用中更新观念,在实践中不断充实自我,教学经验不断丰富,教学效果明显提升,他们不仅在三尺讲台收获了自我成长,还体验到作为教师的人生价值,更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喜爱和好评。

    蒙养文化,濡染川中学子

    学校以蒙养文化为核心,不断充实校园文化内涵,设置“达川中学赋”文化墙,办学思想和办学特色文化石,利用橱窗、网站、微信公众号、LED屏和各种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办学思想、传统文化、办学特色、典型事迹、心理健康常识、安全常识、卫生常识等,不断充实校园文化内涵,让学生时时处处受到优秀文化潜移默化的熏陶和滋养。自编刊物《蒙养文学》《养正》《教育教学快讯》展示师生风采,传递正能量,相关内容还被《川东文学》以专栏形式选发。

    艺体特色,炫亮川中学子

    以“一项技能,艺体先行”为引领,学校不断加强设施设备投入,不断强化日常艺体教学,强化专业训练,不断提升学生艺体技能。搭建丰富多彩的展示平台,激励学生不断进步。在电视荧屏、艺体赛场,随时都能看到川中学子闪亮的身影:范媛媛进入东方卫视天籁之声半决赛,全雯获全国声乐大赛一等奖,段欣芮登上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舞台,李玲和陈丹获省十运会柔道亚军,文骞和江宏参加省田运会分获第一、第四的好成绩……

    “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因为相遇川中,怀揣梦想的学子们浸润蒙养文化,在川中这块肥沃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以执着和自信为支撑,以勤奋和拼搏为基石,以坚韧和顽强为羽翼,最终志坚行远,与梦齐飞! □杨华 王海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晚报1版
   第02版:晚报2版
   第03版:晚报3版
   第04版:晚报4版
   第05版:晚报5版
   第06版:晚报6版
   第08版:晚报8版
   第09版:晚报9版
   第10版:晚报10版
   第11版:晚报11版
   第12版:晚报12版
四川省达川中学:努力追求卓越 不断延续精彩
达州今年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未来两天 达州持续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