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会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城街头突然冒出神秘铁罐”后续
市民踊跃解惑 铁罐已被搬走

    人行道上突然出现一个神秘铁罐,虽做工精致,但由于不知道该铁罐为何物,家住达川区南城华康医院附近的很多住户和商家内心无比忐忑。本报报道此事后,引起了众多市民关注,大家纷纷猜测铁罐到底是什么。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处,发现铁罐已被搬走,去向不明。

    八千多市民关注

    6日上午,本报不仅在报纸上报道了达川区南城华康医院附近人行道上的铁罐,还通过本报官微报道了此事。报道出来后,引起了市民广泛关注,截至昨日上午10点,仅官微就有八千多市民阅读此文,很多网友还留言,解惑铁罐到底是什么。

    “铁罐是膨胀水箱,又称膨胀罐,用于保护封闭式热水供暖系统和生活热水系统压力过高。”网友“Destiny”说。不过,网友“渝合川”表示,铁罐里面应该装的是氮气。网友“张明刚”说:“高温至99度,低温至-10度证明里面装的是惰性气体或液体,类似氟利昂等民用品的可能性高些,这种属于压力罐,只要气体或液体不泄露应该不是多危险的,但也要尽快查明才行。”翻阅网友留言,记者发现,大多数网友认为这个神秘铁罐为膨胀罐。

    铁罐已经被搬走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神秘铁罐藏身处,发现铁罐已经不见影踪。“6日早晨,我和往常一样,8点钟到门市,专门去看了一眼铁罐,发现铁罐竟然不见了。”华康医院附近商家彭先生告诉记者,她问了隔壁邻居,大家都说没有看到是谁将铁罐搬走的。

    “还是晚报的威力大啊,刚一报道,铁罐就被搬走了,没报道之前,十几天都没人管。”彭先生说,据他估计,极有可能是相关部门看到报道后,主动将铁罐处理了。

    采访中,附近商家和住户均告诉记者,现在他们根本不关心铁罐里面到底装的是什么,铁罐搬走他们就放心了。不过,在记者离开时,一位商家专门跑出来说,非常感谢晚报的报道,让他们不再担心和忐忑。

    (本报记者 汤艳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广告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周刊策划
   第05版:时尚周刊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8版:美食广告
   第10版:廉洁达州
   第11版:法治
   第12版:专题连载
《逆生·致亲爱的小孩》昨日举行首映发布会
七旬党员积攒20000元 捐助4名贫困学生
市民踊跃解惑 铁罐已被搬走
接到报警称有人要跳河 水派民警赶到现场却傻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