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日报1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积极探索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机制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达州市人社部门获悉,我市积极探索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机制,突出选育并举,激发创新动能,人才品牌效应逐步彰显。

    紧贴产业发展和生产实际,分职业、分层级举办“技能大赛”,对层层选拔并获得奖项的工具钳工、数控车工、中式烹调师等八类技能人才全部纳入“巴渠工匠”数据库,对有一技之长的专业型人才纳入“技能人才”综合数据库,实行信息化动态管理,各类技能人才登记入库22.3万。

    选择具有中级技能(四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技术工人1000名,依托业绩突出、管理规范、特色鲜明的重点职业院校、职业培训学校打造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建成1个省级、5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并分别给予300万元、10万元资金支持,培养的达州选手斩获农民工技能大赛、烹饪技能大赛金牌24枚。

    完善技能人才技能鉴定、职业院校资格认证和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的实施办法,对获得省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各项目第一名的选手,直接授予“达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引导企业建立技能人才岗位津贴、首席技师、特聘技师职务津贴制度,加大对作出重要贡献和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的薪资激励力度。中泰天顺集团公司对注册在本公司的“注册监理工程师”在职员工给予1000元人民币一次性奖励。

    (本报记者 孟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日报1版
   第02版:日报2版
   第03版:日报3版
   第04版:日报4版
坚定实施“三大发展战略”
铜锣山里白茶香
我市积极探索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机制
“真心”扶出“真健康”
渠县:特邀监察员基层一线“挑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