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教育1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传媒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09年2月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好!国家好!”
——特写市委书记与五保老人同吃团年饭

  1月25日,大年三十,是万家团聚的日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志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机,来到大竹县石河敬老院,与这里的五保老人、孤残儿童同吃年夜饭。席间,年过90的娄数先老人连声说:党好,国家好,我们生活好呀。

  当天上午,李向志看望、慰问了通川区、达县社区的干部群众,下午又带领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志成和民政部门及大竹县领导,来到大竹石河敬老院嘘寒问暖。石河敬老院是“全国模范敬老院”,是一所集收养孤残儿童、五保老人为一体的综合性福利机构,现供养各类人员87人。

  李向志首先走进老人、孤儿的房间,察看棉被是否暖和,环境是否干净整洁,详细了解敬老院里老人、儿童的生活。李向志还给敬老院的老人发放了御寒新衣。

  随后,李向志走向敬老院的餐厅,与聚在这里准备吃年夜饭的老人、儿童亲切交谈,给大家送上最美的新春祝福。孤儿蒋丹还不到5岁,是敬老院里最小的成员。李向志将她轻轻抱在怀里,关切的询问上幼儿园没有,过年吃糖没有。小蒋丹紧紧地搂住慈祥的李伯伯,亲若一家人。李向志对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说,一定要给几个孤儿家庭般的温暖,让他们身心健康成长。

  91岁的娄数先老人是敬老院里的最长者,身体十分硬朗,耳聪目明,当她知道市委书记来到他们中间,与大家一起吃年夜饭,十分激动。她拉着书记的手,高兴地说,“我们吃得好,穿得暖,全靠党和政府关心,党好、国家好呀。像现在这样生活,我还能够多活好几年……”李向志衷心祝福她健康长寿,享受明天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阵阵爆竹声中,敬老院里的年夜饭开餐了。李向志斟满酒杯一桌一桌地敬,祝福大家春节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丰盛的饭桌上,酒菜热乎乎、香喷喷,李向志不断地给同桌的老人、孩子拈菜。看到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李向志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本报记者 龚其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业务QQ:423260475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第01版:教育1版
   第02版:教育2版
   第03版:教育3版
李向志看望慰问达州日报干部职工
“党好!国家好!”
除夕之夜李向志到火车站检查春运
市春运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铁路公路客流逐步迎来高峰
大年三十送祝福 声声问候传真情
关于集中整治达州火车站及周边环境的通告(摘录)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