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达州居民健康素养指数增至30%

发布时间:2024-04-18 15: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近日,笔者从达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2023年达州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30%,较2022年提高了3个百分点。

居民健康素养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基本健康信息和服务,并运用这些信息和服务做出正确决策,以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近年来,我市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放在培育个人健康“第一责任”、增进健康知识传播和提高居民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

居民健康素养调查由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在每年相对固定的时间随机抽取部分居民自主完成填报。2023年达州市健康素养调查涉及到7个县(市、区)的21个街道(乡镇)39个居委会(村)的15-69岁常住家庭户居民。


监测数据显示:15—34岁年龄组健康素养水平高于其他年龄组;文化程度越高,健康素养水平越高;家庭年收入越高,总体健康素养水平越高;公务类职业的健康素养水平高于农村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通讯员 廖东)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