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爱心义卖 你我同行

——达报小记者团“小小卖报童 感恩父母心”公益卖报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4-04-15 15: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小行家。”“阿姨,我们是达报小记者,请问您要报纸吗?”“好的!阿姨支持小朋友一下。”4月13日上午,19名达报小记者走进达州市人民公园,化身“小报童”,进行公益卖报。在达报小记者团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小记者们卖出60余份报纸。

合影。

“我们组要得第一名。”作为小组长,何雨宸要了10份报纸,然后信心十足地带着队员们开始了当天的卖报活动。

“妈妈,我不敢卖报纸,我害怕。”“没事的宝贝,勇敢一点。”从不敢出声吆喝到主动询问,从遇难题胆怯到微笑面对。在老师与家长的陪伴与鼓励下,小记者们逐渐走出舒适圈,大胆与陌生人交流。

卖报。

“叔叔,我是达报小记者,您能买一份报纸吗?一元一份。”带着稚嫩的声音小记者们迈出了卖报的第一步,虽然屡屡“碰壁”,但他们始终没有放弃,一份、两份......很快就把手中的报纸卖完了。

“赚钱真不容易啊”“父母给我们的零花钱以后要省着点花了”“父母养育我们很不容易,以后我要多孝敬他们。”卖报结束后,小记者们表示以后要更加珍惜父母给的每一分钱。

小记者们也相互分享卖报“秘诀”:卖报时要讲礼貌,耐心询问;买报纸送鲜花;要根据年龄选择购买者,如老年人喜欢看报等。

交流心得。

唐曼馨妈妈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加入达报小记者团已有一年,参加过很多次公益活动,觉得变化特别大,超出她的预期。通过卖报,孩子在实践中锻炼口才、突破自己,同时,也懂得了父母赚钱的艰辛。

据了解,此次“小小卖报童 感恩父母心”公益卖报活动,卖报共计收益60余元,所收款部分用于奖励“卖报小能手”,其余将捐赠给慈善机构。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景 实习生 吴婉婷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