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今天,我成为达报小记者啦

——2024年中级达报小记者入团仪式掠影

发布时间:2024-04-15 15:4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今天,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达报小记者,我宣誓,我将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信念,弘扬民族精神,努力学习新闻知识,掌握采访本领,做时代发展的见证者和传播者。”4月13日下午,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入团宣誓声在达州日报社8楼会议室响起,宣誓声中,来自我市各小学校的百余名学生成为了2024年中级达报小记者。

元元老师鼓励小记者多参加活动,在活动中成长。

在发放小记者装备、为“老生”注册后,达报小记者团元元老师为小记者们讲解了如何进行新闻采访与报道的基本知识。“什么是记者?”“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什么是新闻采访与报道?”“小记者应具哪些能力与品质?”听完讲解后,面对老师的提问,小记者们踊跃发言,并分享了自己为什么想成为达报小记者。

接下来,元元老师以“媒体是什么?”“如何采访?”等问题展开,向小记者讲述了媒体的发展及现状。“新媒体更加便捷,而传统媒体大多是纸质等,发布时间较长。”元元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小记者们收获很多,纷纷表示以后要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中。

2024年,达报小记者通识知识培养体系再升级,通过课堂与户外结合的方式,提升他们动手实践能力,激发他们的写作欲望。通过参与小记者活动,能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新闻知识及其他社会知识,锻炼其在“小记者”岗位上独特的实践能力。

据了解,达报小记者团自1999年创建以来,开展了近千场社会实践活动,已累计培养小记者20余万余名。成为小记者将有机会参与N次自选主题实践活动和享受多项小记者专属福利;《达州晚报》也将每周刊登优秀小记者稿件,小记者可领取稿费。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景 实习生 吴婉婷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