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投资四川·达州市“双招双引”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农产品加工专场在厦门举行

严卫东刘军讲话

发布时间:2024-04-02 20: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4月2日下午,投资四川·达州市“双招双引”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农产品加工专场在厦门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党组成员、省经济合作促进中心主任刘军出席并讲话。

严卫东代表达州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达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达州地处川渝陕结合部,中国陆地版图圆心地带、跨越南北气候分界线,是四川的农业大市、人口大市,农产品产量大、种类多、品质优,粮食产量连续11年稳居全省首位。近年来,我们坚定把农产品加工产业作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突破口,出台农产品加工业发展16条等系列支持政策,全力打造农产品加工千亿级产业集群,各方企业更看好达州未来,各类资源、资本正加速向达州集聚。今天,16家优质企业落户达州,希望大家履约守信,推动项目加快落地,早日建成投产。只要各位企业家真投实干,我们一定提供最好服务、最优政策、最佳保障,让大家在达州放心投资、安心发展。热忱欢迎更多企业家朋友了解达州、投资达州、兴业达州,携手共创互惠共赢的美好明天!

刘军在讲话中指出,四川是中国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资源大省和农业大省。近年来,达州大力实施“品牌强农”战略,孕育出了一大批具有市场竞争力,享誉国内外的优质农产品,达州农产品加工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必将为各类企业投资兴业提供更加广阔空间。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抢抓四川特别是达州发展的机遇,入川考察、投资发展。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将会同达州有关方面,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佳的服务,与大家携手前行,共创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集中签约农产品加工项目16个,协议金额173亿元;厦门大学能源学院与达州市经信局、厦门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与达州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孙骏作“招才引智”推介并为达州市“双招双引厦门工作站”授牌;唐志坤主持并为达州市“双招双引”特聘专员颁发聘书;张杰致辞并作全市农产品加工产业投资推介。

通川区、万源市、开江县人民政府作农产品加工产业投资推介;部分企业家代表和人才代表发言。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巴山食荟”优质农特产品展览,展出灯影牛肉、大竹白茶、橄榄油、乌梅酒、旧院黑鸡蛋等100余种农特产品。

当天上午,严卫东前往厦门大学出席“厦门大学达州开放日”活动,并与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宗益等交流座谈,双方围绕人才交流与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