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达州多地发布巡察公告!将巡察这些乡镇和部门

发布时间:2024-03-26 15: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近日
通川区、达川区、万源市、渠县
发布公告
将对多个单位(部门)、乡镇
开展巡察工作
详情如下
↓↓↓

图片

通川区

图片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3月25日,通川区委5个巡察组分别在区一小、区二小、区七小新锦学校、区八小、区实验小学5个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正式进驻5家单位,分别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常规巡察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将直接受理与巡察监督内容有关的反映和举报,重点是反映与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其他重要岗位干部有关的问题举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由相关单位按照规定和程序正常受理。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对象:通川区第二小学校
联络电话:17780187701(受理时间:工作日9:00-18:00)
电子邮箱:
tcqwxcz01@163.com
信访接待地点:达州市通川北路111号(通川区第二小学校明德廊旁边心理辅导室)

“码上巡察”信访举报:

图片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对象:通川区第一小学校
联络电话:17780187702(受理时间:工作日9:00-18:00)
电子邮箱:
tcqwxcz02@163.com
信访接待地点:达州市通川区龙泉路6号(通川区第一小学勤政楼5209办公室)

“码上巡察”信访举报:

图片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对象:通川区七小新锦学校
联络电话:17780187703(受理时间:工作日9:00-18:00)
电子邮箱:
tcqwxcz03@163.com
信访接待地点: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506号(通川区七小新锦学校行政楼201室)

“码上巡察”信访举报:

图片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对象:通川区实验小学校

联络电话:19198867004(受理时间:工作日9:00-18:00)
电子邮箱:
tcqwxcz04@163.com
信访接待地点:达州市通川区朝阳西路178号(通川区实验小学求真楼三楼“红领巾”成长中心)

“码上巡察”信访举报:

图片
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对象:通川区第八小学校
联络电话:17711236015(受理时间:工作日9:00-18:00)
电子邮箱:
tcqwxcz05@163.com
信访接待地点:达州市通川区大西街88号(通川区第八小学校行政楼305室)

“码上巡察”信访举报:

图片


图片

达川区

图片



  根据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从2024年3月25日起,区委6个巡察组分别对区自然资源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务局、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区林业开发与保护中心、区房屋征地服务中心6个单位(部门)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每个单位集中巡察1个月左右。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重点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及区委要求巡察了解的其他事项。

  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非巡察范围内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及时移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图片



图片

万源市

图片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3月18日至5月24日,市委6个巡察组对市行政审批局、市科协、市工商联、市史志中心、市融媒体中心、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万源市恒达利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万源市万宝源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万源市真硒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万源市太平粮油储备有限公司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重点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以及市委要求巡察了解的其他事项,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查找政治偏差。

  巡察组将受理反映被巡察对象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非巡察范围内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程序及时移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单位:

  万源市万宝源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市史志中心

  联络电话:

  15196860651

  电子邮箱:

  wyswxcz001@163.com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单位:

  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市行政审批局

  联络电话:

  15196863130

  电子邮箱:

  wyswxcz002@163.com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单位:

  万源市真硒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市科协

  联络电话:

  18282989437

  电子邮箱:

  wyswxcz003@163.com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单位:

  万源市恒达利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市融媒体中心

  联络电话:

  15183596892

  电子邮箱:

  wyswxcz004@163.com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单位:

  万源市太平粮油储备有限公司

  市工商联

  联络电话:

  19511859776

  电子邮箱:

  wyswxcz05@163.com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单位: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联络电话:

  19511819773

  电子邮箱:

  wyswxcz006@163.com

图片

渠县

图片



  根据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3月中旬至6月中旬,县委派出7个巡察组对县委党校、县委老干部局、县委编办、县司法局、县统计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7个部门(单位)和天星街道、鲜渡镇、李馥镇、涌兴镇、岩峰镇、东安镇、望溪镇7个乡镇(街道)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在对7个乡镇(街道)开展常规巡察的同时,对天星街道天星社区、普光社区、濛山社区,鲜渡镇少愚社区、金花村、玉灵村,李馥镇李馥社区、合寨村、青山村,涌兴镇涌兴社区、涌郊社区、群益村、玉滩村,岩峰镇岩峰社区、长沟村、凤阳村,东安镇流溪社区、高岭村、燕岩村、栏桥村,望溪镇望溪社区、二郎村、保和村23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直接巡察;对其他村(社区)采取“乡镇(街道)村(社区)一体巡”的方式延伸了解。各被巡察单位的具体进驻时间由各巡察组根据工作情况确定。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四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重点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以及县委要求巡察了解的其他事项。同时,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和县国家保密局将分别与县委各巡察组同步开展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和保密工作专项检查。

  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问题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及时移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各巡察组巡察对象及有关联系方式:

一、县委第一巡察组
巡察对象:县委老干部局,天星街道及“乡镇(街道)村(社区)一体巡”的村(社区),天星街道天星社区、普光社区和濛山社区。
联络电话:17311515663
电子邮箱:qxxwxcz001@163.com

二、县委第二巡察组
巡察对象:县统计局,鲜渡镇及“乡镇(街道)村(社区)一体巡”的村(社区),鲜渡镇少愚社区、金花村和玉灵村。
联络电话:17311525663
电子邮箱:qxxwxcz002@163.com

三、县委第三巡察组
巡察对象: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李馥镇及“乡镇(街道)村(社区)一体巡”的村(社区),李馥镇李馥社区、合寨村和青山村。
联络电话:17311535663
电子邮箱:qxxwxcz003@163.com

四、县委第四巡察组
巡察对象:县委编办,涌兴镇及“乡镇(街道)村(社区)一体巡”的村(社区),涌兴镇涌兴社区、涌郊社区、群益村和玉滩村。
联络电话:17311505663
电子邮箱:qxxwxcz004@163.com

五、县委第五巡察组
巡察对象:县委党校,岩峰镇及“乡镇(街道)村(社区)一体巡”的村(社区),岩峰镇岩峰社区、长沟村和凤阳村。
联络电话:19198868165
电子邮箱:qxxwxcz005@163.com

六、县委第六巡察组 
巡察对象:县融媒体中心,东安镇及“乡镇(街道)村(社区)一体巡”的村(社区),东安镇流溪社区、高岭村、燕岩村和栏桥村。
联络电话:19160673380
电子邮箱:qxxwxcz006@163.com

七、县委第七巡察组
巡察对象:县司法局,望溪镇及“乡镇(街道)村(社区)一体巡”的村(社区),望溪镇望溪社区、二郎村和保和村。
联络电话:19198897356
电子邮箱:19198897356@189.cn



来源:通川区委巡察办、达川发布、清廉万源、廉洁渠县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