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育好法律明白人 争当法治领头人

发布时间:2024-03-26 10: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洁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明白人业务素质和专业技巧,持续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基层依法治理中的积极作用,3月22日,复兴司法所组织开展2024年复兴镇法律明白人能力提升培训会。辖区7个社区共20余名法律明白人参加培训。

复兴镇2024年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此次培训以“思想解读+案例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复兴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全面依法治国的生动法治实践和社会热点事件,围绕婚姻家庭矛盾、遗产继承、劳动报酬支付、征地拆迁补偿等群众关心关切的法律问题分享典型案例,引导法律明白人在日常工作中主动为群众解惑答疑、排忧解难。最后复兴司法所和镇综治中心共同为2023年度优秀法律明白人颁发了荣誉证书,通过表彰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

复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辖区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为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普法宣传、政策宣讲、矛盾纠纷化解等基层治理问题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奠定了法治基础;为在基层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注入了先锋力量。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