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黄强会见古巴驻华大使白诗德一行

发布时间:2024-03-26 09:1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3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成都会见古巴驻华大使白诗德和夫人,以及古巴科学家、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裴德乐一行。

黄强对白诗德再次出任驻华大使后首次来川访问表示欢迎,对裴德乐教授为医学事业及中古交流合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四川发展情况。他说,中古结下了牢不可破的信义之交,在两国特殊友好关系持续发展背景下,四川与古巴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希望与大使阁下携手努力,拓展教育科技领域互利合作,加强创新交流分享和人才联合培养,共同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持续扩大经贸合作规模,加强清洁能源全产业链合作,扩大双向旅游合作,推动更多古巴产品、川酒等四川产品进入对方市场,大幅提升进出口贸易额,在雪茄产业上促进双方技术及市场优势更好结合;深化各层级交流交往,拓展艺术体育文化等交流,欢迎古巴朋友积极参加成都世运会,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以实际成效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

白诗德说,古巴深信与四川之间有着巨大的合作发展潜力,希望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深化拓展可再生能源、生物技术、卫生医疗、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共同建好神经技术联合实验室并加快成果转化,探索建设粮食生猪生产合作示范区,加强友好省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省委常委、副省长普布顿珠,省政府秘书长曾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川观新闻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来源:川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