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通川区磐石镇中心校春日劳动教育活动:当春寻野趣 欢撒春田里

发布时间:2024-03-25 09: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鲸印)春天是踏青的好时节。3月21日,通川区磐石镇中心校组织学生开展以“当春寻野趣 欢撒春田里”为主题的春日劳动教育活动,让学生走出校园,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感受春日的美好,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

在田野里撒欢。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从学校操场出发,沿预定路线有序行进,一路上欢歌笑语不断。沐浴着春日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行进中,老师指导同学们认真观察油菜花、荠荠菜等植物,感受春天的生机盎然。

前往目的地。

抵达目的地——磐石镇场坝村后,同学们或是在草地上奔跑,或是相约在油菜花前合影,尽情玩耍,尽情欢笑,同学们成了春天里最美的风景。在灿烂的春光中,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寻找、挖掘野菜,自己动手做饭菜,体验劳动的快乐。中午时分,吃着自己动手做的饭菜,同学们无比开心。

认识可食用野菜。

“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仅欣赏了春天的美景,还认识了清明菜等野菜,自己动手制作了清明粑粑。”“希望学校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将书本知识学以致用,并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返程途中,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有说不完的喜悦和收获。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