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药香地里飘 村民增收笑开颜

发布时间:2024-03-25 09:2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阳春三月,正是丹参收割的关键期,在大竹县文星镇文星村,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忙碌,拔出丹参装车送出。

“我栽了3亩地的丹参,收成好的话,一亩地应该能卖六千元左右,最低也有四千元。除了卖药材成品,还可以卖丹参种根。并且,丹参不和栽秧挞谷抢季节,闲时种植闲时收割,很划算。”一名正在忙碌的村民告诉记者。

据了解,种植中药材丹参是近年来大竹县文星镇文星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立足地理资源优势,抓住中药材发展机遇,延伸发展出的中药材特色产业。

“2020年,文星村只有少数几户村民种植丹参,仅小规模种植就有一定的经济效益。为此,人大代表联络站经过调研、试种,逐步推广、扩大种植面积,村民有了种植经验,口袋也鼓起来了。现在,通过种植丹参,村里增加不少集体经济收入。”文星镇人大代表、文星村党委书记张保清说。

从摸索种植技术,到如今村集体实行规模种植,村里有农户仅依靠丹参就增收八九千元。现在,借助抖音、电商销售平台,中药材的销路也越来越宽。

“目前,中药材种植已经成为了文星镇的特色产业,中药材种植面积已有5000余亩。”文星镇党委书记黄太章说,下一步,将以文星村为中心,辐射带动花桥、龙门、桥头、莲花等适宜种植的区域,引导群众进一步扩大道地中药材的种植规模,在文星镇辖区建设一个种植现代中药材的农业园区。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兰楯 通讯员 陈兰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