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区有效打击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

发布时间:2024-03-19 09:3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洁 记者 谭楚甲 摄影报道)3月1日起,通川区水域全面进入为期4个月的禁渔期。禁渔期间,该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巡河行动,并进行禁渔宣传。

执法人员开展水产市场巡查。

随着十年禁渔的推进,通川区在州河、巴河、明月江国家级水产种类资源保护区招聘12名渔政协护人员,在重要点位设立24小时在线监管系统,通过人防加技防,有效打击非法捕捞,推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切实维持水环境生态平衡。

连日来,通川区水产渔政局执法人员前往州河城区段开展禁捕巡河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行为并开展水产市场巡查。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来到沿河两岸人流密集地发放禁捕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禁渔时间、禁渔区域及非法捕捞给生态环境带来的危害,普及相关法律法规。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