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春来通川·“李”最美

第三届我眼中的魅力通川创作大赛燃情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09: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洁 通讯员 李平 摄影报道)3月15日,“春来通川·‘李’最美”——第三届我眼中的魅力通川创作大赛启动仪式在罗江镇金凤村举行,省、市、区媒体代表、参赛代表以及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乡村振兴示范线、示范点乡镇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通川万亩李花。

“春来通川·‘李’最美”我眼中的魅力通川创作大赛自2022年举办以来,开创了“群众参与、文旅搭台、产业唱戏”的农文旅宣传新模式,前两届活动共吸引了近10万人参加,数百条短视频在各个平台广泛传播,收获了近百万人次的网络流量,一股寻“李”、拍“李”、话“李”的热潮席卷通川,以花为媒、以花兴业、以旅助农的“旅游经济”活力正不断释放。与以往相比,本届创作大赛在内容、形式上升级创新,开设短视频、摄影作品、青少年作文、青少年绘画4个参赛项目。参赛单位及选手可围绕通川乡村振兴示范线、示范点及广大乡村发生的新变化、新气象,创作相应作品参赛。

现场打卡的汉服“小姐姐”。

大赛时间为2024年3月至9月,根据4个参赛项目,分别设置最佳人气奖、最佳作品奖、最佳传播奖。其中,短视频最佳人气奖50名,奖品为通川脆李一件(10斤装);最佳作品奖金奖1名,奖金10000元,银奖2名,奖金6000元,铜奖3名,奖金3000元;最佳传播奖金奖1名,奖金5000元,银奖2名,奖金3000元,铜奖3名,奖金1000元。大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遴选部分获奖作品在通川区乡村振兴示范点位展示展览。

活动中,往届获奖代表、本届参赛代表、乡村振兴示范点代表上台发言,纷纷表示此次创作大赛是一次体验通川乡村新变化,展示创作才华的良好机会,将用手中的镜头和笔,记录、描绘通川乡村广袤土地上的万千气象。活动现场,网红大V、市汉服协会还以农旅融合、乡村振兴等为主题,表演了说唱、舞蹈等精彩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