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文明使者靓家园 宜美达川我点赞

——达川区实验小学花溪学校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24-03-18 10: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叔叔,咱们达州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你觉得我们应该怎么助力?”“达州的美食您知道有哪些吗?”……3月16日,达川区实验小学花溪学校30余名达报小记者走进达川区三里古街,向市民宣传创文知识。

如何有礼貌的采访别人?如何当好小小文明宣传使者?……活动开始前,达报小记者团老师详细地向小记者们进行了简单的“技能培训”。

现场采访市民。

“你记录,我们轮流采访,采访前一定要礼貌询问……”来到三里古街,小记者分组活动,在小组长安排下,穿着红马甲的小记者们成为三里古街上一道风景线。“叔叔您好,您看过咱们达州非遗石桥火龙吗?”面对小记者热情礼貌的提问,受访市民也积极回应,“石桥烧火龙是达州已延续千年的民俗文化活动,以舞龙的方式来祈求平安和幸福。”当发现有市民不太了解石桥火龙,小记者立即化身为知识渊博的“小专家”,仔细地向他们介绍。听了小记者的“科普”,市民们纷纷为小记者们点赞。

活动合影。

采访过程中,小记者们还碰到了来达州旅游的外地的王阿姨一家人,小记者担当起为达州的宣传大使,为他们讲解达州灯影牛肉、大风羊肉和石梯蒸鱼等诸多达州特色美食,还介绍了凤凰山、莲花湖和大寨子公园等城区周边游玩的好去处,让王阿姨一家连声道谢。

宣传创文知识。

活动尾声,小记者们遇见了两位抗战老兵葛广晓和兰胜美。他们为小记者们讲述了一段老达县的历史和张爱萍将军的故事,小记者们拿出采访本认真记录。两位老爷爷还告诉小记者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做新时代好少年。

“本次活动,小记者们在采访、宣讲的过程中,不仅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胆量,还传递了文明,希望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唤起更多人对‘老家达县 宜美达川’的热爱之情。”达川区实验小学花溪学校副校长刘红梅说到。

活动策划:达州日报社小记者部 达川区实验小学花溪学校

活动执行:邵明 杨景 朱运鑫 通讯员 刘红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