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现场人气爆棚 院校考生点赞

达州市2024年高职单招宣传现场咨询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1 10: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咨询会上,院校老师的讲解很清楚,对我帮助很大。”“希望高职单招宣传现场咨询会继续办下去,为学校与学生架起沟通的‘桥梁’。”……3月4日至8日,达州市2024年高职单招宣传现场咨询活动举行,活动由达州市达报教育管理有限公司组织承办。近百所四川省内高职院校、200余名高校招生工作人员在省招生考试指导中心、市教育考试院指导下,前往我市万源市职业高级中学、万源市第三中学、宣汉县职业中专学校、宣汉县第二中学、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达州新世纪学校等14所点位学校“摆摊设点”,接受考生咨询,吸引了数万名学生参与。

院校多

近百所院校老师现场为考生答疑

“学校今年招录多少人?”“有哪些专业?”……3月8日上午9时许,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操场上人头攒动,各个院校“摊位”前挤满了咨询的考生。

发放宣传资料。

高三学生钟婷婷得知此次活动消息后,便约上同学一起来参加咨询活动。“我的成绩在300分上下浮动,不知道能报考哪些学校?”钟婷婷先后去了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摊位”前咨询,“感谢主办方为考生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让我可以‘一站式’与几十所院校的招生老师面对面交流咨询,这些老师全部是院校的招生老师,专业、权威。”

高三学生刘旭鑫在达州新世纪学校读书,对高职单招不太了解,特意来咨询会了解信息,希望能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我对新能源汽车技术比较感兴趣,主要咨询了有关学校师资力量、宿舍和学费等问题。”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学生刘志成对记者说:“咨询会上工作人员的讲解对我帮助很大。我对机械工程专业感兴趣,希望未来升读本科,当老师。”

“通过院校老师的介绍,我对单招考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各高职院校专业有了更详细的了解,更加明确了备考方向,更加笃定了前进目标,前行的动力也更足了!”学生杨洋说。

水平高

省市专家全程指导开展咨询活动

据了解,此次高职单招宣传现场咨询活动由四川省招生考试指导中心、达州市教育考试院主办,达州市各县(市、区)招生机构协办,达州市达报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渠县第二中学点位宣传。

咨询会吸引了成都、自贡、绵阳等地近百所高职院校参与。四川省招生考试指导中心、达州市教育考试院的领导及专家全程指导开展咨询活动。

“达州高度重视此次高职单招宣传现场咨询,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活动开展顺利,为考生及家长搭建了与高校招生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咨询的机会。”达州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川北幼专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负责人陈勇说:“这么多优质高校同场‘竞技’,宣传学校优势、专业优势,打破了信息闭塞‘壁垒’,避免了招生宣传无序竞争,能更好地为考生及家长如何选择高职院校提供参考。”

人气旺

几百份资料不到10分钟被派光

咨询会开始不到10分钟,四川轻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工作人员手上的200多份资料就被一抢而空。“人气太旺了!现场热烈的气氛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该校招生工作人员说。

大竹县职业中学点位宣传。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招生工作人员陈锐雪说:“现场人山人海,活动效果好,比我们的预期要好得多。”巴中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工作人员周巍说:“这次咨询活动比我以往参加的咨询活动都办得好,我们带了2000份招生资料,活动还没结束就派完了。”

宣汉县第二中学点位宣传。

本次高职单招宣传现场咨询活动赢得了与会院校老师们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各高职院校的老师纷纷在达州市2024年高职单招宣传现场咨询会工作联系群中留言,表达对主办方、承办单位的感谢之情。遂宁职业学院招生工作人员谢梓健说:“对于高职院校来说,这个活动特别有针对性,能吸引更多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我们希望咨询会继续办下去,为学校与考生、家长架起沟通的‘桥梁’。”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工作人员杨文争说:“承办方尽心尽力为我们服好务,令我们非常感动。希望来年还有机会和达州市达报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推动高职单招宣传有序进行,期待来年再相会。”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文莉萍 陈鲸印 特约记者 杨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