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交出安置房分配满意答卷

去年共计交付安置房1083套 安置4000余人

发布时间:2024-03-11 09:5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桂丹倪 通讯员 陈倩 冉洪宇 摄影报道)连日来,达川区房征中心安置房分房现场人头攒动,居民脸上喜气洋洋,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能拿到期盼已久的新房,真是太好了!”达川区杨柳街道居民陈绪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分房现场。

今年以来,达川区共计分出安置房源81套,以“开局即攻坚、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实现了新年一季度“开门红”。

近年来,达川区房征中心以解决安置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安置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创新服务举措,增强服务力度,通过精准摸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五个到位”交出安置房分配满意答卷,安置群众好评如潮。

将群众“心上事”,作为干部“上心事”。为平衡安置房区域供需矛盾,达川区以“四下基层”为抓手,探索实施跨区域安置。达川区房征中心按照拆迁项目和安置区域分类组织实施跨区域安置选房4次,盘活闲置房源200余套。在跨区域安置工作的助力下,该区2023年共计交付安置房1083套,安置4000余人,节约超期周转房费用约1000万元/年。

“自从去年8月分到现在住的房子,再也不用搬来搬去‘打游击’了,房子有了着落,心里一下子就踏实了。”达川区三里坪街道小河嘴社区居民刘忠琼喜笑颜开地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