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宜趁东风马蹄疾 蓄势待发又一春

——达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侧记

发布时间:2024-02-06 10:0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

2月5日下午,为期四天的达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巴山大剧院胜利闭幕。

从优化营商环境到加强重点项目要素保障,从加强“九小场所”安全管理到加强老旧配电(线)箱治理,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到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一份份建议凝聚着人大代表们的智慧与心血,饱含着人民群众的所思与所盼。

此次大会共收到613件有见地、有价值、有份量的高质量建议。

会议期间,分组讨论气氛热烈,人大代表们话民情民意、提建议良策、谋发展前景,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实现决策与民意同频共振。

下午2时30分,闭幕大会开始。

450名人大代表一次次按下表决器,行使人民代表庄严而神圣的权力。

市政府工作报告、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市财政预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依次通过。

随着电子表决器一次次被郑重按下,党的主张、人民意愿凝结在一项项表决里,生动诠释着“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

随后,市委书记邵革军在闭幕大会上作了讲话。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务实、开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必须要始终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拼搏奋战、担当实干、争先进位,重振巴渠雄风、重塑大市荣光,让达州这颗‘川东明珠’熠熠生辉、再续辉煌!”

掌声一次次响起。

岁月的奔腾从不停歇,奋斗的征程永远向前。新的希望、新的梦想、新的期待在每一位与会代表心中升腾。

代表们昂首阔步走出会场,步履铿锵、心潮澎湃。他们将回到各自工作领域,走上履职新的征程。

市人大代表、宣汉县天生镇仙桥社区党总支书记曹先银说,“这是一次凝心聚力、砥砺拼搏、担当实干、风清气正的大会,我感到备受鼓舞,内心充满力量。作为市人大代表与基层社区工作者,我将坚持为人民履职,努力为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市人大代表、万源市果树技术推广站站长郑家勇说,“时间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在这次会议中,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托底性帮扶万源这些关键词被反复提及。会议目标鼓舞人心,我浑身充满干劲。新的一年,我们果树技术推广站一定会全力以赴,引入更多高附加值农产品到万源,帮助更多村民增收致富,扎扎实实把大会描绘的发展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期待化为行动,用实干赢得未来,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篇章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新的一年,达州坚定信心、满怀豪情,再出发!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梦真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