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邵革军在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界别联组会上指出

紧扣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献计出力 更好服务达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4-02-03 19: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邵革军在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界别联组会上指出

紧扣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献计出力

更好服务达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严卫东 熊隆东出席 胡杰主持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见习记者 李桦2月3日上午,中共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界别联组会,听取界别委员代表对促进我市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献计出力,更好服务达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胡杰主持会议。

会上,罗瑜、翟朝晖、陈明星、杨和平、唐俊强、李静、何先如、萧忠淮、唐本栋、曾祖亮、李波、梁军等委员,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情况,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就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全面打赢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战、共建万达开现代农业园、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高市场主体存活率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邵革军作了讲话。他指出,实体兴则经济兴,实体强则经济强。政府工作报告对2024年工作安排提出要“坚持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的战略定力、有力举措和信心决心。大家的发言,选题精准、研究深入、意见建议针对性强,相关部门要认真吸纳,转化为具体化、可操作的工作措施。

邵革军指出,关于招商引资方面,我们既要持续招大引强,更要狠抓建设攻坚,要全力抓好10个“百亿级”先进制造业项目建设攻坚,并招引一批重点配套项目和关联企业,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达州“抱团”发展,为全市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给予民营企业最大支持和帮助;要“一企一策”,办实事、疏堵点、提信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锚定“培育形成三大千亿级园区”目标,坚定不移实施“双园驱动”发展战略,既要全力以赴汇报争取,又要持之以恒练好内功,不断提升园区的承载力、集聚力和竞争力,力争达州高新区早日创成国家级高新区、达州东部经开区早日创成国家级经开区。要加快打造“3+3+N”现代产业集群,更加注重以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持续擦亮粮食产量全省第一“金字招牌”,加快推动达州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要更好发挥信息化牵引带动作用,加快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不断提升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着力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要确保交通建设、城镇污水治理、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三大攻坚行动”目标任务按时按质完成,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实体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邵革军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需要各方面积极参与、献计出力。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聚焦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等使命任务,围绕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双园驱动、三大攻坚行动、托底性帮扶万源、建设森林“四库”等重点工作,多提有份量、有见地、可操作的对策建议,同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政协各级组织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更好将各方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以实干实绩为全市中心大局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市领导丁应虎、王蔚荩、颜晓平,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