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运首日!达州警察蜀黍走进车站码头“讲安全”

发布时间:2024-01-26 16:2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1月26日

2024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

今年春运从1月26日

启动至3月5日结束

为期40天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程序)在春运启动当天,达州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联合区道安办、区交运局、西客站、火车站客运部等相关部门,在火车站广场、农村场镇等开展了春运首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FZ10022897832_A1450693.JPG

当天早上9时30分,记者在火车站广场看到,交警、道安办、交运局的工作人员正在火车站广场向过往的旅客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据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首日,一大队民警分别深入到车站码头、客货运企业,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分发宣传资料,针对酒驾醉驾、不系安全带、客车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介绍春运交通安全知识,叮嘱驾驶人要安全文明驾车,叮嘱乘客要系好安全带,共同创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春运交通环境,切实提高群众规避交通风险的能力。

FZ10022897832_A1450691.JPG

同时,直属一大队复兴中队、盘石中队、向守牧中队、碑庙中队分别启动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并依托各执勤点,如火如荼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对途经的客运车辆驾驶人及乘客发放宣传资料,对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春运首日,大队共设置宣传站点6处,出动宣传警力6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横幅6幅。同时,在辖区各重点路段设立春运检查点,加大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及时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全力护航群众平安出行。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