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金融投资诈骗典型案例:虚假网投诈骗难逃法律制裁

发布时间:2024-01-11 10: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刘江) 近期,华西证券达州营业部开展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案例宣传,通过一些国内发生的典型案例,提醒广大投资者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2021年12月,张某某、翁某某共同搭建名为某虚假网络投资平台,谎称可通过平台购买股票、期货、基金等金融产品投资国际市场,承诺百分之百获利。

张某某将自己包装成“指导老师”,吹嘘取得国外金融博士学位、拥有丰富投资经验,指导投资人操作抢单购买虚假网络投资平台上的股指、期货等虚假产品。

其他团伙成员冒充投资助理、投资者等多种身份,在微信群吹捧张某某的专业能力,发布虚假盈利图片、虚假抢单消息等,诱使投资人相信该平台是正规投资平台且收益有保证。

张某某吸引到一定数量的投资者后,在微信群发出特定时间购买某种金融产品的指令并要求全部操作必须在15秒以内完成,否则无法领取“红利”。被害人按照指导“抢单”操作后投资款实际转入张某某指定的账户,张某某再以“操作慢了”“操作错误”等理由蒙骗投资者。

2021年12月16日至12月20日期间,张某某等人共实施犯罪43起,骗得人民币73万余元。经公安机关查实被害人的资金并未用于真实投资,而是被张某某等人非法占有,涉嫌诈骗罪。2022年7月21日,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某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判处被告人翁某某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2022年11月11日,其余8名被告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