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4-01-10 15: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永远铭记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历史功勋,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篇章。要牢牢把握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精髓要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加快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和“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建设。要牢牢把握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着眼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纵深推进交通建设、城镇污水治理、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三大攻坚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大托底性帮扶万源和森林“四库”建设力度,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开拓奋进的力量,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新的一年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用心用情惠民生、解民忧,毫不松懈保安全、护稳定,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发挥好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四川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暨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动员大会精神,充分发扬革命老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扎实做好双拥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当前新一轮创建活动已经启动,全市军地各级要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契机,坚决扛起双拥工作责任,把双拥创建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按照《管理办法》和《考评标准》要求,扎实推动我市双拥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野生动物保护法》,加强野生动物管理及栖息地保护,全面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