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连接莲花湖马踏洞片区道路节点工程

汉章街西延线跨万家河大桥开始桥面铺装

发布时间:2024-01-10 10: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作为莲花湖片区经城市运动公园三期连接马踏洞片区道路的重要节点工程——达城汉章街西延线跨万家河大桥,目前桥梁下部工程已经全部完成,近日进入桥面工程施工。

1月5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该大桥紧邻襄渝铁路与达万铁路连接线,东端位于梓潼路西侧,与汉章街相接,西端位于城市运动公园三期,与连接凤凰大道西延线的拟建道路相接。由于万家河此段河道狭窄、河床高差大,该大桥不长但桥墩很高。目前,包括桥墩、桥台等桥梁下部工程均已完成,桥梁安装已经完成,防撞护栏浇筑、综合管沟施工已经收尾,进入桥面铺装施工。

据了解,汉章街西延线跨万家河大桥位于莲花湖片区天誉誉府西侧,全长128米,宽度20米,双向4车道,为预应力简支小箱梁结构。市代建管理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根据城市空间规划,汉章街西延线及马踏洞外围连接道是通川区高峰洞、五里店片区拟建道路其中的两条,是达州中心城区向西发展的重点区域之一,而汉章街西延线跨万家河大桥则是莲花湖片区连接城市运动公园三期和凤凰大道西延线道路的重要节点工程,也是加快构建莲花湖片区与马踏洞片区融合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

□达州发布见习记者 李春学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