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司法局举行“行政复议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4 10:0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 记者 闫军 特约记者 吴彤)近日,市司法局邀请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及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自规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行政执法人员,组织开展“行政复议开放日”活动。

为更直观展示行政复议工作,达州市司法局安排受邀代表旁听了一场涉企行政复议案件听证会。听证会上,双方当事人充分陈述意见、举证质证及辩论,听证员在听取双方意见后,精准归纳了争议焦点,并围绕争议焦点展开了全面调查和论证,充分体现出行政复议“公开、公正”的特点。整个听证过程严肃、有序、透明,为旁听人员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培训课。

听证会后,达州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二科负责同志向受邀代表介绍了达州市行政复议工作总体情况,并重点从“优化复议管辖体制、发挥主渠道作用、便民为民举措、复议审理程序、优化复议决定体系”五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新《行政复议法》的修改亮点,让受邀代表更加全面了解了行政复议工作。

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全体工作人员还与受邀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受邀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对行政复议在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推动社会源头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代表们还就加强行政复议工作交流、行政复议案件管辖、行政复议案件通报、行政执法指导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