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黄强在第十次四川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强调:让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

发布时间:2024-01-04 08: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黄强在第十次四川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强调

让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

1月3日,第十次四川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发展,带着真心真情,付出更大努力,让全省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

黄强指出,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妇女儿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各级妇儿工委及成员单位认真履职,促进全省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大幅改善、受教育程度明显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持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建设更加充分、政治参与更加广泛、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守护妇女儿童的平安幸福,就是长久守护万家灯火通明,就是长久守护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根基。我们要加快补齐政策法规、公共服务、社会参与、权益维护等方面短板弱项,全面推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黄强强调,要全力支持广大妇女建功立业,加大监管查处力度,持续营造公平就业环境,多渠道帮助就业困难妇女实现就业,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引导和鼓励广大女性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关心关怀妇女健康,持续增加高质量医疗服务供给,推动妇幼医疗服务向欠发达地区、民族地区和农村地区倾斜。要用心呵护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把深化教育等公共服务改革作为重点改革事项来抓,小切口、大纵深加快解决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学校“城挤、乡弱、村空”等问题;不断提升基础教育水平,让更多儿童不用离开父母、去往外地就能上到满意的好学校;持续加强校外培训治理,切实减轻学习压力,带动更多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建立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关爱保护机制,通过实施以工代赈项目帮助更多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更加务实有效减少留守流动儿童。要齐心协力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回应群众新关切,强化配套政策、托育服务、生育保险等保障,着力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保持严厉打击妇女儿童相关犯罪雷霆之势,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网络晴空。要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全社会自觉传承耕读传家、勤俭持家、和睦兴家、崇德治家、廉洁齐家等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要把妇女儿童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公共政策体系,着力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不断开创四川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委常委、副省长普布顿珠主持会议。省妇联汇报全省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教育厅、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和成都市、凉山州发言。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州)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

川观新闻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来源:川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