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宣汉县举行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2 09: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特约 记者 张平 通讯员 周浩瀚 卢冬梅 摄影报道)2023年12月27日上午,宣汉县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黄石乡中心校举行。34家县级部门(单位)带着科技书籍、宣传册及专业设备在现场摆起了展台,近千名当地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汉县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现场。

“给我拿一本农业技术方面的手册,有些种植问题需要掌握!”一位50多岁的男子隔着人群向展台的工作人员招呼着。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长长的两排宣传桌前围满了群众,工作人员忙着发放资料,并耐心地进行讲解,为基层群众送上文化、科技、卫生健康、普法宣传等惠民“大礼包”。

“婆婆,你的血压有点高哦!回去要注意饮食,及时用药。”展台边,志愿者们正在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并细致地提供义诊服务。

与此同时,舞台上一个个“接地气”的文艺节目也在精彩上演。在5个节目中,既有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歌舞,也有贴近生活、让人捧腹大笑的精彩小品,还有紧张刺激、令人意犹未尽的魔术表演。现场群众看得认真、听得仔细,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为群众义诊。

“今天看的这些节目,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但是今天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这样一场精彩表演,感觉很巴适!”现场观众向桂芳高兴地说道。

捐赠仪式上,20余家单位向“忠勇信义·德驻我家”道德模范人物、优秀学生、留守老人代表发放了慰问金。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义诊群众200余人。

近年来,宣汉县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不断把温暖送到基层、把欢乐送到农村、把科技送到农家、把健康送给农民,促进了全县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和精神需求,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

“我们将持续加大送优秀精神文化产品、送优质医疗卫生服务、送农村实用科技下乡的力度,通过不断开展的惠民活动,为实现全县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注入不竭动能。”宣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小双掷地有声地说道。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