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平台数据显示:元旦假期 成都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64%

发布时间:2024-01-02 08: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月1日,记者从携程、同程等OTA平台获悉,这个元旦小长假,成都上榜元旦假期租车旅游热门城市TOP3,仅次于三亚,成都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64%。

另外,根据同程旅行发布的《2024元旦假期旅行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消费报告》)显示,元旦假期热门民航航线中,成都往返杭州、成都往返北京的航线最受欢迎。据中国民航局消息,2024年元旦全国航班量可达到4.9万班,较2023年同期增长约85.5%;较2019年同期增长2.7%。携程数据显示,元旦假期国内航班机票预订量环比上月增长44%,人均机票价格是2023年元旦假期的95%。


天府国际机场

成都上榜元旦租车游热门城市前三

根据同程旅行的《消费报告》显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成为2024元旦假期热门用车机场之一。1月1日,记者来到天府国际机场,见到济南女孩白白(化名)一家。在他们此次假期开始之前,记者采访过白白一家,当时,白白最大的愿望是和大熊猫一起过元旦。

“昨天我看到了好多只大熊猫,有的在吃东西,有的在玩游戏,还有一只大熊猫在睡觉。”白白绘声绘色地讲述着自己的所见所闻。

她的妈妈卢女士则对人民公园、锦里等地情有独钟,“我和我爱人喜欢人多热闹的地方,孩子也喜欢。听说在成都租车旅游挺方便的,我们一家租了三天,体验不错。”

“年轻人租车自驾游更追求多元、有趣,而‘飞机/高铁+租车’等兼具效率和自由度的组合方式也持续火热。根据我们的数据分析,2023年,租车自驾游的人均消费同比去年增长了约50%。”飞猪平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租车自驾游需求持续高增长,让经营租车的企业迎来长期利好。2023年,仅在飞猪平台上,就有超过7成的租车商家订单量同比翻倍增长。

记者还了解到,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元旦租车自家订单量同比增长近1.5倍,其中,三亚、成都、海口位列元旦租车自驾旅游热门城市排行榜前3名。

来蓉旅行团也喜欢去新地标“打卡”

2023年12月29日,导游高杜鹃刚送完一个旅行团,第二天,她将为2024年自己带的第一个旅行团做准备工作,“我每天要在大脑里回忆一下接新团的注意事项,这个团很重要,对我个人来说,是迎着2024第一缕阳光来成都的旅行团,是新年第一个团。”高杜鹃告诉记者,新团的游客来自浙江宁波,他们将在成都游览5天。

高杜鹃说,2024年是她当导游的第16个年头,算上刚送走的那个旅行团,2023年一共接待了30个旅行团。每个团到成都的第一天,她都会给团员们介绍成都值得打卡的景点,“经典的春熙路、太古里、熊猫基地就不用多说了,这两年在成都兴起了一些新地标打卡点,比如成都传媒集团东郊记忆,就非常值得一去。”

1月1日,携程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这个元旦假期,成都的游客客源地主要包括重庆、北京、上海、西安、深圳等城市,“像太古里、春熙路,都是耳熟能详的景点,而私人定制的旅游路线,新潮地标等网红新景点则越来越受欢迎。”

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表示,“成都一直是令全国乃至全世界各地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接下来,我们将响应‘引客入川’的号召,积极优化冬游产品,以成都等川内旅游枢纽为中心,持续吸引各地游客来川旅游。”

记者 胡谦 摄影报道


来源:红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