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宣汉公安开展反恐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8 09:4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刚 通讯员 祝艳丽)12月27日是我国第八个全国反恐公共宣传日,为增强全民反恐防恐意识,宣汉县公安局积极开展“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主题宣传活动,参与人数达8000多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反恐宣传的实际效果。

12月25日,宣汉县公安局深入西南油气田南坝脱硫厂开展反恐宣传活动。在脱硫厂办公楼区,民警和志愿者向工作人员讲授恐怖袭击的常见手段、防范处置措施、自救互救常识以及反恐法知识,切实提升企业工作人员反恐法律意识和反恐、防恐、识恐能力。

为了持续推进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走深走实,12月27日,民警来到宣汉职业中专学校开展反恐宣传。在学校教学楼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主题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学生们进行反恐宣传,引导同学们增强自身防护意识,增强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针对青少年易于浏览暴恐音视频的猎奇心理,立足现实需要,民警还在宣汉职业中专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反恐宣讲活动,师生及安保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讲授现行案例、反恐法处罚标准,向学生普及了抵制极端远离危险的基本知识以及反恐防范措施,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和能力。


来源: